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连续举办4届峰会 长荡湖转型再受全国关注

2021年11月29日 09:56:38 来源: 常州日报

  在11月28日举行的2021中国(长荡湖)休闲湖泊峰会上,江苏长荡湖同时捧得中国十大休闲湖泊、中国十大美食休闲湖泊两块奖牌。

  此次峰会以“休闲湖泊与‘两湖’创新”为主题,由《小康》杂志社、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金坛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求是》杂志社原社长高明光、著名旅游和风景园林专家张建庭、《小康》杂志社社长舒富民、亚洲龙舟联合会名誉主席胡建国等分别致辞和演讲。国内休闲湖泊业界嘉宾就大会主题展开圆桌对话。

  峰会现场,按中国休闲湖泊评价指标为依据,结合全国休闲湖泊大数据分析,中国十大休闲湖泊、中国十大美食休闲湖泊新鲜出炉。其中,长荡湖与西湖、瘦西湖等同获中国十大休闲湖泊,长荡湖与阳澄湖、鄱阳湖等同获中国十大美食休闲湖泊。

  据了解,中国是湖泊资源大国,有大大小小湖泊2万多个,占国土面积的0.95%。湖泊休闲已经成为旅游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5年以来,《小康》杂志社联合金坛区人民政府举办4届休闲湖泊峰会,以长荡湖为样本,全程跟进长荡湖由“生产湖”向“生态湖”转变研究,见证了金坛长荡湖的休闲转型发展。长荡湖近几年发生的巨变,令当天到场的全国各地嘉宾啧啧称赞。

  金坛区政协主席、江苏长荡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陈锁龙表示,该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先后完成长荡湖网围拆除、退圩还湖、湖底清淤、圩堤建设、来水整治、生态修复等工程,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魅力进一步得到彰显。金坛将深入推进“两湖”创新区建设,把长荡湖打造成常州文旅中轴建设的重要承载地、长三角休闲度假中心的“最美窗口”。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11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