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长三角三省一市疾控中心等演练跨区域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

2021年11月26日 17:33: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海市卫健委11月26日披露,上海、浙江、安徽、江苏等三省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刚刚举行“长三角区域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伍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联合演练”。三省一市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和湖州市应急队伍参加。

  联合演练旨在发挥长三角地区合作机制作用,建立公共卫生等重大突发事件应急体系,提高长三角区域卫生应急队伍协同处置能力。

  据介绍,本次演练以跨区域新冠肺炎疫情为背景,模拟了疫情发现通报、密切接触者协查、联合风险评估、疫情溯源调查的长三角协同应急处置的全过程,展示了各省市流行病学调查管理、跨区域联合研判预警等信息化系统,以及疾控队伍应急处置单兵装备、硬气膜火眼实验室、消毒机器人等新型装备设备。

  演练中,通过疫情防控的信息化、数据集成和协调联动,三省一市的疾控人员充分展示长三角区域的一体化互连互通和精准化防控进程可视化。

  据介绍,此次联合演练,三省一市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伍立足区域卫生应急管理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抓住关键节点克难攻坚、砥砺实干,检验了三省一市跨区域疫情协同处置的工作流程,充分展现了疾控卫生应急队伍的专业技术与协同作战能力,深入交流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处置经验,并探索了跨区域疫情处置信息化、可视化、精细化发展。

  三省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市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出席观摩了演练。(陈静)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104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