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江阴临港开发区:“临距离”审批保障项目落地

2021年11月26日 17:00:44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今年以来,江苏江阴临港开发区打造“临距离”服务品牌,实行24小时政务服务“不打烊”,精准解决企业项目审批堵点和难点问题,全力保障企业项目落地建设。该园区今年已累计新开工35个项目,42个项目竣工投产。

  江阴临港开发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设立“审批服务专员”,主动对接,为企业量身定制主体化、个性化审批流程,跑出审批“加速度”。对重点重大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全程帮办。以“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跑动”为出发点,不断精简审批流程,目前已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平均办事时间压缩50%以上。

  以江苏嘉盛新材料有限公司为例,在该公司通过项目备案并递交了安评、环评、规划审查等申请材料后,江阴临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迅速成立服务专班,就项目现状、流程进度等积极与企业对接,多次进行现场勘探,梳理待办事项,牵头与江阴市审图中心、住建等单位进行沟通协调,优化审批流程,推动并联审批,确保了项目在较短时间内取得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实现“报建即开工”。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江阴临港开发区多措并举,做好企业服务的“急郎中”。深化“不见面审批”模式,实现开办企业“全链通”0.5天办结、“一次告知、限时审批、免费寄送”的“全程通”服务。优化“智能管家”平台系统,构建规划建设项目全流程、全覆盖、全透明的服务体系。创建“报建即开工”新模式,对存量用地项目采取多部门联合“提前介入、全程代办、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等措施,确保企业申报即可开工建设。推出限额以下“不见面”开标,构建线上线下联动的公共资源交易体系。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江阴临港开发区还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打造高素质审批队伍。聚焦企业“急难盼愁”问题,深入走访调研。开展“依法行政深化年”活动、组织专家授课等,提高审批队伍专业技能。狠抓“脸难看”“事难办”“吃拿卡要”等作风问题,把政务服务中心打造成方便企业群众的“服务驿站”。评选“服务明星”、“先锋示范岗”和“红旗窗口”,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优化窗口人员监督考核机制,深化容错纠错机制运用,为业务工作保障聚能。

  精准高效的审批服务促成江阴临港开发区项目加速落地投产。今年以来,该园区累计新开工35个项目、总投资99.97亿元,先后有42个项目竣工投产、总投资161亿元。(肖心月)

[编辑: 张本甫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104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