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经开区招商引资“百团大战”蹄疾步稳硕果丰

2021年11月25日 19:33:24 来源: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商引资是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也是积蓄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动能。自8月份招商引资“百团大战”活动开展以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上下连续作战、你追我赶,集中有效时间,集聚主要力量,密集拜访企业总部,有的放矢对接项目,引来大批优质项目竞相落户。

    全员招商 形成合力

     活动期间,该区全区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要”理念,全面推进领导招商、园区招商、企业招商、能人招商,形成了全员招商的浓厚氛围。该区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招商,拜访企业高层,洽谈推动项目,高效推动一批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户,确保项目“一锤定音”。

     总投资25.3亿美元的SKI动力电池二期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明阳5GW异质结光伏电池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海泰新能异质结电池及组件项目;总投资1.5亿美元的佛吉亚高强度滑轨二工厂项目……截至目前,盐城经开区全区新签约超亿元项目37个,其中超10亿元项目14个,涉及汽车、光电光伏、电子信息、新能源动力电池、跨境电商等多个领域。一个个体量大、分量足、质量高的项目成功签约,标志着该区招商引资“百团大战”活动在一路高歌猛进中结出了累累硕果。

     该区全区37个招商团队、127名招商人员迅速出征,围绕区内三大主导产业,有重点地到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地区开展强链、补链、延链招商。截至目前,各招商团队累计外出招商2515批次,拜访企业及商(协)会1236家,先后邀请、接待来区考察重点投资客商456名,跟踪项目158个。

    产业推介 求实求效

     活动期间,该区各招商团队高密度、多频次赶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举办了11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注重实效的专题招商引资活动,深挖商界人脉资源,精准对接新老朋友,洽谈推进重点项目。

     在9月24日举办的2021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上海基金招商推介会上,6个项目成功签约,包括智能制造、智能机器人、储能电池等3个亿元项目,以及光伏发电、工业互联网平台、机器人等3个入驻中韩(盐城)产业园未来科技城项目;在10月20日举办的光电产业园(深圳)电子信息产业投资说明会上,总投资1亿元的易事特移动储能及快充项目现场签约;在10月20日举办的2021盐城经开区北京产业招投推介会上,盐城东方集团与飞诺门阵(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项目合作签约仪式,进一步深化了双方的交流合作。

     光伏产业投资说明会、深圳金秋恳谈会、电子信息产业投资说明会、长三角(上海)新兴产业投资说明会、苏州金秋恳谈会、新兴产业(深圳)投资环境说明会……一场场针对性强、特色鲜明的招商推介活动,让更多客商认知盐城经开区、了解盐城经开区、走进盐城经开区,涵养了一大批重要客商。

    借会招商 强力对接

    10月29日至11月2日,第三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在盐城经开区成功举行。

     经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和精心筹备,博览会期间,该区8个项目在开幕式上签约,8个项目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商协会圆桌会议(盐城)峰会上签约,总投资397.4亿元,包括内资项目13个,总投资202.8亿元;外资项目3个,总投资27.8亿美元。其中,总投资25.3亿美元的SKI动力电池二期项目,是盐城有史以来最大的利用外资项目。

     博览会上,该区还邀请到包括德国西门子、韩国SK、DYK等世界500强以及韩国海成半导体、IA等行业前10强在内的众多企业参展,通过密切交流、积极洽谈,新掌握一批有价值的招商信息,为该区不断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积蓄了强劲动能。(倪玲 徐雯晶)

[编辑: 虞启忠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810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