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观点|罗群:江北新区地区未来五年生产总值要再翻一番
2021-11-25 18:02 来源: 新华网

  11月24日,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南京隆重开幕。江苏省党代表、南京市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说:“听完省党代会报告,对近年来江苏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自身的使命感、责任感更加强烈。报告是今后发展的施工图,我们一定要把报告精神落实好。”

  罗群表示,江北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拥有“双区叠加”优势,不仅要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更要做探路先锋。在经济发展方面,江北新区地区未来五年生产总值要再翻一番,沿着“两城一中心”(芯片之城、基因之城、新金融中心)的发展脉络,大力发展集成电路、生命健康等产业,力争产业规模再创新高。此外,江北新区还要大力发展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实现“双轮驱动”。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江北新区把打造生生不息的创新生态作为目标。罗群说:“这个生态是全方位的,包括高质量人才引进、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等。为此,江北新区建设了吸引高端人才的创新中心,还有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并配套了一系列政策扶持。”

  据介绍,作为自贸区之一,江北新区要打造活力四射的开放高地,改善营商环境,让更多世界人才到新区创新创业。罗群说,我们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结构,不断提升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要采用科技手段,依托网格打通信息资源交流渠道,通过一整套体制机制创新扎实做好社会治理工作。江北新区将致力于打造宜居宜业的智慧新城,实现“推窗见绿,抬腿入园”。(李南丹 孙姝颖)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