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人大换届选举初步候选人名单公布

2021年11月25日 10:57:23 来源: 常州日报

  当前,我市辖市(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进入人大代表初步候选人名单公布阶段。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办公室主任盛建良带队分别到溧阳市和金坛区,调研人大换届选举进展及人大代表初步候选人名单公布工作。

  按照计划安排,11月21日是我市辖市(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各选区人大代表初步候选人名单公布日,目前,我市各选区都按要求完成了初步候选人的提名和推荐工作,并依法进行了张榜公布。在溧阳市溧城街道礼诗圩村、奥体国际社区,金坛区西城街道西门社区、儒林镇五叶村委等选区,不少选民围在选区公告栏前,察看初步代表候选人名单,了解相关信息。

  每到一选区,调研组认真察看初步代表候选人名单张贴情况,询问选民人数、代表名额和初步代表候选人数量等,翻阅相关台账资料,检查是否符合差额选举的法律规定,并对选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调研组强调,当前我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有序规范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人大换届选举高质量完成。

  据了解,全市各选民小组进一步讨论协商后,将依法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并将于11月29日公布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名单。(刘一珉 余希辰)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098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