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代表观点|王剑锋:确立高目标 争作新贡献

2021年11月25日 10:30:55 来源: 新华网

  11月24日,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南京隆重开幕。省党代表,徐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剑锋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说:“通过对报告的初步学习,感觉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是一个政治站位高、战略谋划新、工作落点准的好报告。听了报告备受鼓舞和激励,我衷心拥护、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他表示,印象特别深刻的有四个方面:

  一是辉煌成就鼓舞人心。过去五年,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克难奋进、砥砺前行,各领域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高水平小康篇章圆满收官。报告中6个方面成绩实事求是、令人信服;5条成功经验凝练深刻、弥足珍贵。这些成绩是在复杂外部环境和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叠加影响下取得的,历程极不平凡,成绩来之不易。

  二是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报告紧扣“强富美高”美好蓝图,聚焦履行三大光荣使命,鲜明提出未来五年“六个显著提升”的目标任务,既把握了时代发展趋势,又回应了人民群众期盼,必将激发全省上下攻坚克难、奋勇前进。

  三是发展举措精准务实。报告从9个方面谋划部署了未来五年发展的重点工作,既有顶层设计、又有具体措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尤其是报告强调要“更高水平推进‘1+3’重点功能区建设”“深入推进淮海经济区建设,支持徐州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推进徐州国际陆港与淮安空港、连云港海港联动发展”,体现了省委对徐州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

  四是管党治党举措有力。报告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从5个方面部署了管党治党重点任务,彰显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必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更好担负起现代化建设的时代重任。(李南丹 孙姝颖)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097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