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观点|徐川:报告新、实、好,体现江苏的加速姿态
2021-11-25 10:31 来源: 新华网


  11月24日,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在南京召开。省党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川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大会报告展现了“新”“实”“好”三个特点,既是对江苏过去五年的总结,也饱含对未来江苏的新期待。“新”,体现在很多方面,比如说新征程、新篇章,同时也融合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提到的新论述;“实”,报告系统全面地总结了过去五年江苏的工作,是一份“江苏答卷”,其中提到的举措和数据都反映了江苏在各方面扎扎实实的付出和努力;“好”,主要体现在对“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美好期待。

  徐川表示,报告谋划长远,体现的是江苏的前瞻思维、加速姿态。同时,在报告中,“人民”是高频词汇,比如“交出一份让全省人民满意的答卷”等,彰显了人民至上、民生为本的情怀。报告分析了江苏的规模优势、先发优势、领先优势、人才优势等,也提到了一些发展短板,在全面分析的基础上,坚定了蓄势前行的信心。报告提出,要围绕三大光荣使命,努力实现“六个显著提升”,着力抓好九方面重点工作,脉络清晰,图景美好。

  作为高校工作者,徐川说:“报告中还特别关注了青年群体,这有很重大的意义,体现了江苏对青年的殷切期待,希望未来五年江苏青年能够在这片大地上呈现风采和力量。”(李南丹 孙姝颖)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