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首届高晓声文学奖评选正式启动

2021年11月23日 12:52:14 来源: 常州日报

  记者11月22日从市文联获悉,为繁荣当代文学事业,打造江苏文学名片,以已故常州籍著名作家高晓声名字命名的“高晓声文学奖”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高晓声文学奖”由省作家协会、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联设立,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时代巨变中的中国新农村,关注新农村现实,塑造新农村人物,勘探新农村建设中人民群众丰富的内心世界,发扬人民群众在新农村崛起中的创业和创造精神,书写恢弘壮阔的新农村史诗。同时,以文学搭台,进一步宣传江苏、宣传常州,为新时代的乡村书写贡献文艺的力量。

  据悉,首届“高晓声文学奖”采用提名推荐制,提名评委会、初评委员会、终评委员会均由国内著名作家、编辑、评论家组成。评选范围为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1月30日国内公开出版发行的图书、报刊所载长篇小说和中短篇小说,共设立长篇小说奖2个、中篇小说奖3个、短篇小说奖5个。(郑雨露 马燕)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09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