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钟楼:城区年内新增800个停车位

2021年11月23日 11:19:49 来源: 常州日报

  机动车数量大幅增长必然带来停车难,尤其是中心城区的老旧小区,建成年代早、道路窄、停车设施未配建或配建不足,停车更是难上加难。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钟楼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进工作的重要抓手,依托智慧城市建设,实施全区智慧停车场项目,着力破解停车难问题。

  记者昨天从常州新运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钟楼区智慧停车场项目一期7个停车场正在建设中,其中勤业中学南、花园大板房、清潭大板房地块3个停车场年内投运,可为城区新增车位800个,一期新增车位总数将达2000个。

  勤业中学旁的盛麟路、龙星路周边商铺林立,来逛街、就餐的市民要么路边停车,要么到处找车位。11月1日,智慧停车场项目之一的勤业中学南侧停车场开始试运营,为这一地区增加了55个车位。每到晚高峰,这个太空主题的停车场都会吸引不少车主。市民丁小姐停好车告诉记者,以前她和闺密经常来勤业中学周边逛街、就餐,停车着实不方便,现在有了这个智慧停车场,好多了。

  勤业中学南侧停车场在设计上突出太空元素,配建了宇航员、火箭雕塑等网红打卡点。通过第三方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该停车场除了能实现一键呼叫、可视对讲、远程抬杆等功能。在新运公司的管理中心,智能管理系统还支持多个停车场的统一管理,实现多车场数据的互通互联,方便停车资源的匹配、分流等。

  据悉,7个试点停车场正式运营后,其他停车场将陆续投入建设。预计到2022年上半年,钟楼区的智慧停车场车位可拓展到5000个,到2022年年底,总车位数将达到10000个。新运公司负责人表示,在条件适合的智慧停车场,今后还会融入汽车后市场概念,推出自助洗车、自助充电、月租停车、汽车美容等服务,最终通过大数据整合钟楼区的停车资源,有效满足群众的停车需求。(童华岗 王淑君)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09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