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在“前沿阵地”听“子弹声” 武进以赛为媒引凤来栖

2021年11月22日 14:04:57 来源: 中国常州网

  2021“龙城英才计划”粤港澳大湾区邀请赛11月5日在深圳举办。智能装备、电子信息、节能环保、轨道交通、智电汽车、机器人、集成电路等前沿科技产业相关技术项目同台竞技,擦出创新火花。一批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的项目有到武进落户创业的强烈意愿。

  本次大赛由市人才办指导,武进区人才办、人社局、商务局和武进国家高新区共同举办。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活动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举行项目路演与评审,共吸引78个项目报名,最终31个优质项目进入决赛,18个项目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比赛全程直播,获得全球60万人次收看关注。

  为什么举办这场比赛?主办方有一个生动的回答:在“前沿阵地”听听真正的“子弹声”,让科技、人才、产业和资本等要素在更大范围内流动,让市场配置资源效率得到更好提升,为人才茁壮成长打造更宽松、更有利的环境。

  本次邀请赛作为武进对外展示的一个窗口,集中展现了武进浓厚的创业氛围、求贤若渴的引才态度、优渥的人才成长环境。

  一等奖获奖项目之一“圆周率空间眼数字孪生相机及行业方案”来自深圳市圆周率软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参赛项目路演人沈靖诚介绍,参加比赛前,他就和项目团队做过一次摸底,在对比了多个城市后,最终选择将新项目放在常州武进创业。“是武进的营商环境吸引了我们。”沈靖诚表示,公司是底层算法IP提供商,对于未来发展,更加看重区域内上下游产业资源。

  作为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武进连续多年获得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第一名,现有各类市场主体超21万家、规上工业企业超2100家、高新技术企业978家、上市企业42家,超百家“隐形冠军”在全国乃至全球的细分行业内占据前位;国家工业强基工程项目累计达12个,总量位居全国县区首位。

  近年来,武进把人才作为区域发展的优先选项,积极构建良好的人才生态体系,9大类27项综合保障涵盖居留落户、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人才生产生活各个领域,解决了各路英才在武进创业的后顾之忧。

  武进还在深圳设立了大湾区协同创新中心,延伸“双招双引”触角,有效融合科技、人才、招商等职能,加强与世界500强、行业领军企业、科技型企业、高校院所等资源的对接。

  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人才是源头活水、战略资源。“十四五”期间,武进将围绕常州“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和“532”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人才强区”建设,广泛集聚海内外创新创业人才,把“非武不栖、进无止境”的人才品牌擦得更加亮眼。(曾小林 胡安静 周茜 梁澈)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086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