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农行苏州示范区分行:金融“活水”赋能电商产业发展

2021年11月20日 09:20:02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近年来,网红经济发展迅速,不少企业开启了电商之路。为顺应消费需求升级等发展趋势,中国农业银行苏州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分行(以下简称农行苏州示范区分行)组织党员突击队和先锋队主动走进生产消费一线,了解基层金融需求,在信贷精准投放中护航企业发展。

  “一户一策”助力企业稳产稳供

  在吴江区某服饰公司的自动化吊挂流水线生产车间,公司负责人沈小良正在直播平台与粉丝们热情地互动,卖力地介绍公司生产经营的羊毛衫。

  据了解,该服饰公司是一家通过精品网店、抖音直播等渠道进行各类女士针纺织品销售的企业,目前拥有25万店铺粉丝,创始人“良哥”也是当地家喻户晓的网红人物。今年十月以来,为备战“双十一”电商平台大促活动,该公司早早开始策划线上活动方案,在直播效益带动下,销量远超公司预期,囤货量已无法满足线上需求,导致流动资金短缺。农行苏州示范区分行客户经理在了解到公司情况后,第一时间与“良哥”取得联系,主动上门对接客户应急性资金需求,加快调查和审批速度,及时满足企业原材料增购、生产线扩充的需求,依托“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模式,在5个工作日内为企业发放380万元信贷资金,助力企业稳产稳供。

  目前,该服装企业已储备30万件库存,流水线日产也在5000件左右。“按时发货是电商企业诚信经营的根本,农行这次真的是帮了我一个大忙,让我保住了企业的声誉!”沈小良说。

  “金融守护”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同样位于横扇羊毛衫市场的凯琳曼娜商贸有限公司,早在2013年就已抓住电商发展机遇,创办线上网店,打开了互联网销售渠道。“刚开始经营网店非常困难。”公司负责人秦晓飞说,创业之初,农行苏州示范区分行的客户经理就经常上门主动对接需求,并为公司提供了500万元的金融扶持。“我们每个发展阶段都有农行陪伴。”他说,因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导致销量下滑,公司的流动资金出现短缺,农行苏州示范区分行客户经理再次精准对接,为公司发放800万元短期流动资金贷款用于增购毛纱。如今,他的线上网店日均浏览量达1.5万,年销售额已经达到4265万元,夫妇俩自创的品牌受到网友关注。

  截至目前,农行苏州示范区分行已累计为横扇羊毛衫市场、东方丝绸市场等专业集群中496家小微企业发放13.32亿元贷款,支持更多吴江企业打响专业品牌。

  “化繁为简”撑起“赶潮人”幸福美梦

  潘晨是地道的苏州本地人,今年初他辞职后加入电商创业大军。但电商经营前期的库房租金、网店营运管理费用等大笔的资金投入让潘晨望而却步。农行苏州示范区分行客户经理在了解到他的难处后,主动上门向他介绍农行信贷产品“房抵e贷”,一周内便将225万元贷款发放到他的公司账户上。如今,潘晨的电商事业逐渐走上轨道,预计今年销售收入近1000万,“我的电商梦是在农行的帮助下一步步实现的,一个个小梦的实现汇聚成我们一家的幸福梦。”谈起农行的帮助,潘晨这样说。

  据悉,“房抵e贷”是农业银行面向个私小微企业主等个人客户推出的数字化抵押贷款产品,该产品以房产抵押作为主要担保方式,仅需通过个人掌银在线申请,便可实现自助循环用款和还款,节约客户“脚底成本”。截至今年10月末,农行苏州示范区分行投放“房抵e贷”541笔,金额达6.06亿元,以真招实措为辖内小微企业撑起幸福美梦。(王宇静 刘辉 倪亚惟)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08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