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市领导调研政务服务和税务工作

2021年11月18日 13:27:41 来源: 常州日报

  11月16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在调研我市政务服务和税务工作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毫不放松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以更高标准实现“就近办、网上办、掌上办”,不断提升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营造更优服务环境,为实施“532”发展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服务和保障。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盛蕾先后到人社、税务、公安、市场监管等窗口一线,仔细了解“一门一窗”服务集成、“一网通办”建设运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12345公共热线整合运行等各功能区运行状态。今年以来,我市政务服务工作紧扣“532”发展战略,遵循平台体系、模式机制、线上线下同步协调发展的思路,高质量构建了“一门全办、一网通办、就近能办、一号快办”服务体系,全方位创响“畅通办”特色品牌,获评全国营商环境评价指标标杆城市。盛蕾说,面对本轮突如其来的疫情,我市政务服务工作没有因疫情而停摆停滞,特别是市12345热线平台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展示了常州服务窗口的形象和风采。希望继续保持行业标杆地位,不断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中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把常州的“第一窗口”变成服务百姓和发展的“第一风景”。

  在市税务局,盛蕾观看了智慧常州税务平台演示并听取全市税务工作情况汇报。今年以来,我市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减税降费、支持经济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在纳税服务方面,大力推行网上服务和“非接触”等服务,九成以上的事项实现线上办理,连续7年在省局和地方考核中位居第一方阵。盛蕾要求税务部门紧盯全年目标,聚焦组织收入主业,突出纳税服务主旨,奋力冲刺四季度,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任务,当好服务发展的“店小二”“急郎中”,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税务力量。

  调研中,盛蕾向本轮疫情期间坚持奋战在一线的所有政务服务和税务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同时要求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她强调,政务服务中心是服务群众和企业的重要平台窗口,要坚持更加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服务宗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民生需求导向,加快建设政务服务“一张网”,进一步缩短从“受理”到“办理”的时间,切实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税务部门要在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服务大局上保持敏锐度,在落实落细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上突出满意度,在深化改革创新、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上跑出加速度,在加强税收治理、提高依法治税水平上提高精准度,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作出新的贡献。

  市领导李林、陈志良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调研。(姜小莉)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07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