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新北:做好供给调度 保障市民“菜篮子”

2021年11月18日 13:25:18 来源: 常州日报

  11月12日,记者走进新北区西夏墅镇东南村和梅林村的小菜园,大片绿色映入眼帘,各类蔬菜长势喜人。负责人殷源表示,疫情发生后,他们第一时间增加了蔬菜采摘频次,加大采摘数量,为蔬菜供应多一份保障。连日来,东南村和梅林村每天都为市区供应蔬菜近5吨。

  东南村出产的“夏墅”有机大米远近闻名。这几天,村里的有机稻米种植专业合作社异常忙碌,工人们每天加班加点,把粮仓里的稻米加工装袋。每天有近2万斤大米被物流专车送到城区,大米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新北区笙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正在田间为青菜栽种做准备。负责人应英介绍,现在正处于蔬菜换季播种时节,农场每天的叶菜定点出货量保持在2000斤左右,各类蔬菜供应保量又保质。

  11月4日深夜,新桥木之家庭农场灯火通明,机器声隆隆。该农场负责人蔡建华正在指挥11位农民紧张有序地加工粮食。当天,农户趁晴好天气抢收水稻,但收割的稻子没有地方堆放。新桥木之家庭农场再次伸出援手,腾出场地让大家堆放稻子。目前,农场补充大米库存7.5吨,保证周边粮食供应充足,且大米批发价低于市场价,让周边市民感受到了温暖。

  面对疫情,新北区农业农村局迅速行动,统筹安排,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做好供给调度,保障市民的“菜篮子”。针对蔬菜,及时做好在田蔬菜有效供给调度,摸清全区存量;下发技术指导意见,指导农户加强在田蔬菜的田间管理,并利用大棚等设施及时播种青菜、豌豆苗、菠菜等速生叶菜,保障市场持续有效供给。针对肉类,积极应对生猪屠宰量骤增的情况,检疫队伍迅速行动,做到24小时随时待命。(吴燕翎 于玮璟 褚磊)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076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