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扬中:协商议事助解民生难题

2021年11月17日 17:18:46 来源: 扬中市委宣传部

  没有恶劣天气、没有交通事故、没有红绿灯限制,右转车道却拥堵长达1公里,每逢早高峰和节假日,这样的情景便会出现在扬中滨江大道与扬中大道交接处的右转路口。这一右转“卡脖子”难题也是扬中市政协委员陈金虎关注的焦点。

  “一些车主为了避开堵点,干脆绕道多走‘冤枉路’,今年,我的提案就是呼吁尽早解决该路口的拥堵问题,让大家顺顺畅畅地拐个弯。”陈金虎说。

  今年初,扬中市政协将“助力解决滨江大道与扬中大道右转拥堵问题”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领办解难题清单,借助“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组织政协委员、党员及市民代表、相关部门三次赴路口实地勘察,寻求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

  “扬中大道侧分带绿化过长,造成路口拐弯半径小,导致大车经常卡在右转路。”“滨江大道的右转车辆与扬中大道的直行车辆交汇,右转让直行,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右转拥堵”……细致入微的现场调研找出问题症结,与此同时,协商议事会成员还通过多次走访交通、园林、交警等职能部门,探讨打通堵点的可行性方案,并初步达成了适时进行路口微改造的共识。

开展调研

  在以“助力解决‘卡脖’难题,保障群众便捷出行”为议题的协商议事会议上,政协委员、市民代表、村党委书记,以及交通、园林、交警等相关部门代表齐聚一堂,在多轮互动中,形成改造方案:将现有分带绿化移除10到15米,增加车辆右拐转弯半径;将直行右转混合车道变更为右转专用车道,避免直行车辆与右转车辆过早交汇。参加协商活动的扬中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跃峰当场表态,“一定尽快落实。”

协商议事会议现场

  为助推协商成果尽快落地,领办难题的扬中市政协党组成员陈廷荣带着协商议事会成员多次察看工程现场,跟踪了解进展。一个月时间,“微改造”工程正式竣工。在近日召开的扬中市政协民主评议交通局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上,政协委员陈金虎对提案办理结果表示十分满意。

路口改造施工现场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我们将把办实事与聚共识有机融合、与加强政协专门协商机制建设有机融合,持续以务实之举凝聚民心、赢得口碑。”扬中市政协主席于德祥说。他表示,借助“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扬中市政协将继续聚焦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靶向发力,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季雍 孙薇)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073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