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资本持续加持 苏州高铁新城打造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新高地

2021年11月17日 16:59:31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本月,苏州高铁新城智能网联汽车企业喜报频传。Momenta(魔门塔(苏州)科技有限公司)于4日宣布完成C+轮超过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亿元)的融资。商用车自动驾驶技术领先企业挚途科技宣布完成成立以来的首次融资,融资金额超亿元。

  Momenta是江苏省内率先在复杂真实道路环境下实现L4级自动驾驶的公司。早在今年3月,Momenta就曾宣布完成C轮总计5亿美元的融资,用于加速开发下一代自动驾驶技术。此次C+轮融资成功后,Momenta将继续践行量产自动驾驶与完全无人驾驶“两条腿”走路的产品战略,基于数据驱动、海量数据、闭环自动化可以形成的“飞轮”效应,更高效地推进可规模化的无人驾驶。

  挚途科技作为由一汽解放发起成立的自动驾驶公司,在车企基因与AI算法的结合下,2021年在行业内较早实现技术成果落地变现。本轮融资将被其用于加快迭代L3-L5级自动驾驶AI算法,巩固全栈自研高阶自动驾驶算法的优势,进一步推动L4级车规量产级自动驾驶系统的研发。

  今年以来,苏州高铁新城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头部企业持续受到产业资本青睐。2月,智加科技获得新一轮融资4.2亿美元;3月,轻舟智航官宣获得数千万美元A1轮投资;5月,智加科技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HCICV)签订合并协议并官宣上市计划。

  (苏州高铁新城)

  近年来,苏州高铁新城积极抢抓新经济产业发展风口,超前布局、先试先行,从产业布局、平台打造、政策扶持等方面精准发力,目前已初步建立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全产业链生态体系。

  头部企业不断集聚。今年以来,曹操出行、高鸿智联、清智科技等超20家行业领先企业落户。截至目前,苏州高铁新城已集聚车联网企业超70家,覆盖软件算法、环境感知、仿真测试等30余个细分领域。Momenta、智加科技、擎动动力3家企业入选苏州市“独角兽”培育企业名单。

  重大项目持续招引。吉利汽车智能驾驶全球研发中心、曹操出行中国总部项目、电信车路协同全国总部落户苏州高铁新城。日产汽车与苏州高铁新城达成战略合作意向,积极推动阿利昂斯汽车研发中心落户。轻舟智航全国总部等一批重点项目也在加速推进中。

  据悉,下阶段,苏州高铁新城将加速智能驾驶量产项目集聚,积极挖掘自动驾驶领域技术与平台资源,打造优良生态,加快车联网基础设施和公共平台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推动“智能驾驶上路计划”,助力打造长三角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新高地。(肖心月)

[编辑: 张本甫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07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