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锚定大项目 奋进新征程 无锡锡山交出金秋招商成绩单

2021年11月17日 16:31:37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11月16日,2021无锡锡山金秋招商合作恳谈会举办。会上64个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达894.7亿元,锡山首批10个特色专业园区正式授牌。

  金秋招商月活动,是锡山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开展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促进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建区二十年以来,锡山以金秋招商月为媒,吸引集聚了一批大企业、好项目。

  今年9月12日,锡山正式启动“2021无锡锡山金秋招商月系列活动”,围绕“四新四强”产业集群和特色专业园区发展要求,突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在重大项目攻坚上取得重要突破。

  数据显示,整个金秋招商月期间,锡山累计签约项目157个,总投资1643.7亿元。其中在本次恳谈会上集中签约64个项目,总投资额达894.7亿元,包括力神新能源产业基地及研发中心项目等2个百亿级项目,50亿元规模的高瓴创投二期基金项目。

  相较往年,今年的签约项目具有体量更大、业态更优、质量更高的特点。这些项目中,既有一批优质的重大产业项目,也有一批瞄准新技术、抢滩新业态的科创项目,以及与头部基金合作的基金项目。

  会议现场,锡山首批10个特色专业园区正式授牌,举行锡山引进最具影响力企业颁奖仪式、无锡锡山产业合伙人合作启动仪式。

  “锡山的今天势头正劲,锡山的明天前景可期。我们将始终秉持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树立‘用户思维’、注重‘客户体验’,拿出更多真招硬招实招,为企业提供更精准、更高效、更暖心的‘点菜式’服务,助力企业搏击市场、创造辉煌。”锡山区委书记周文栋在恳谈会现场表示。

  近年来,锡山区坚持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区主导战略,把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抓手,集聚发展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新材料、人工智能四大新兴产业集群,做大做强电动车、电子信息、高端装备、高端纺织服装四大优势产业集群,坚定不移走“产业集群+特色专业园区”的产业发展之路,构建“一廊两区、双核多点”创新发展格局,推进宛山湖生态科技城建设,力争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现代产业集聚区。

  目前,锡山拥有中国民营企业、中国制造业企业双500强企业4家,境内外上市企业15家;市级总部企业14家、列全市第一;营商环境评价列全省城区第一。今年前三季度,15个主要经济指标中,锡山11个指标增速高于全市平均,8个指标增速位居全市前三,其中3个指标列全市第二、2个指标列全市第一。(殷晴)

[编辑: 张本甫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072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