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市领导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2021年11月17日 10:49:13 来源: 常州日报

  11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实地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时指出,要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理念,对照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对标先进地区、群众期盼,加快整改、全面提升,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和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向更高层次迈进、更高水平攀升,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共同富裕、文明向善的现代化常州。

  华胜社区是金坛区规模最大的拆迁安置集中区,在结合社区实际和居民需求的基础上,社区组建了“红色帮帮团”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理论宣讲、教育引导、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等特色活动,打通服务、凝聚群众的“最后一米”。盛蕾仔细询问疫情防控网格责任落实、志愿服务开展等情况,并随机抽查小区楼道保洁、车辆停放管理等工作。她指出,要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大力整合社会组织、专业社工和志愿服务力量,积极发动群众参与社区建设、治理,共同构建更加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

  为解决周边小区5万多居民买菜难问题,金坛区西城街道城南村委投资1500万元建设城南菜场。市场自2017年投运以来,每年开展诚信经营户评选,受到周边居民好评。盛蕾向经营户了解商品价格、进货渠道及销售情况,要求市场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大力倡导诚信经营,营造整洁舒心、文明氛围浓厚的市场环境,让群众买得安心、吃得放心。

  在新北区孟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盛蕾详细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情况。盛蕾指出,志愿者队伍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主要承担者和实践者,要让志愿者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帮助解决群众所急所需所盼。要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整合各类志愿服务资源,鼓励引导社会公众广泛参与,不断提高专业化服务水平。

  盛蕾指出,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一项复杂艰巨的系统工程,要立足长远、抓好当下,坚持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建设和城市综合管理效能。要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在优化停车管理、改造背街小巷、推进垃圾分类、提升农贸市场、整治违章搭建等方面再攻坚、再突破,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走深走实。她强调,文明城市建设不是政府的“独角戏”,而是全体市民的“大合唱”,要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和志愿服务组织作用,进一步拓宽社会参与渠道,共同打造崇德向善和谐宜居精神文明之城。

  市领导蒋锋、杭勇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督查。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07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