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长江经济带发展论坛在南通举行

2021年11月16日 18:19:5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11月16日电(记者杨丁淼)第六届长江经济带发展论坛13日在南通大学举行,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以“迈向现代化的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展开交流研讨。

  南通大学党委书记浦玉忠表示,南通大学始终秉承“学必期于用,用必适于地”的办学理念,把融入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要使命,充分发挥高校“思想库”“智囊团”的重要作用,高标准打造高校新型智库,加快融入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建设的主战场。

  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发布了“长江经济带协调性均衡发展指数报告”。该指标体系由均衡度指数、协调度指数、融合度指数三个层次构建而成,在理论和实践层面进一步深化对协调性均衡发展理念的认知,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论坛期间,21位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围绕长江大保护背景下践行“两山理论”新路径、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实现“双碳目标”与长江经济带产业转型升级、长江经济带上的“一带一路”支点建设、长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等议题作主旨报告,为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国家战略建言献策。

  本届论坛由国务院参事室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中心、长江经济带高质量绿色发展智库联盟指导,上海社会科学院与南通大学共同主办。论坛期间,南通大学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江苏省重点高端智库”正式揭牌,并发布《长江经济带协调性均衡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新战略与江苏探索》英文版、《多重国家战略背景下长江经济带产业协调优化研究》等研究成果。(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0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