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省科协举办第二期“问道·科学沙龙——风口上的元宇宙”

2021年11月16日 14:35:03 来源: 江苏省科协

  11月13日下午,“问道·科学沙龙”第二场活动,“风口上的元宇宙”在江苏省科技工作者活动中心成功举行。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冯少东,省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二级巡视员李政等领导出席活动。

  本场沙龙由省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中心、省科协人才服务中心、省学会服务中心承办,江苏海智科普志愿服务队、江苏青天树信息科技公司及南京润泽文化科技公司等单位协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江苏省科协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打造小型高端学术交流品牌,有效集聚科技人才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为专家学者、企业家、创业者、科技工作者、技术人员等搭建多学科跨领域交流平台。本场活动聚焦元宇宙概念,分享前沿科技进展,将最新应用科技成果进行对接与转化,助力创新驱动发展。

  沙龙采用线上直播与线下会场结合模式,主题围绕“产业寻找新出口”“用户期待新体验”“技术渴望新革命”三个方向探讨什么是元宇宙,元宇宙的现实应用场景和未来发展方向。南京团市委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会秘书长、彦名创业学院创始人陈彦名博士做“元宇宙的前世今生与未来”主题分享,结合科幻梦、AI虚拟偶像、《头号玩家》等让听众理解元宇宙这个新概念,并对元宇宙的发展提出了预判和分析。部分参会嘉宾结合元宇宙概念,围绕文旅创业、区块链技术和法律权责厘清等主题进行演讲。

  华语星云奖得主、科幻小说作家索何夫等共同参与圆桌讨论,和现场关注开展深入而热烈的互动。现场设置展览环节,相关企业立足VR展示、沉浸式体验和视觉总体提升方案等领域展示元宇宙相关产品及技术,现场观众互动体验良好。

  本场沙龙参与人员涵盖人工智能、云计算、虚拟现实、电子游戏技术、物联网交互技术、法律、艺术文化等众多行业,包括相关领域的创业者、专家学者、企业家、艺术家及高校学生等线下观众60余人,线上直播点击达近3万人次。(苏文)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069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