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武进区上线限额项目保证金管理系统

2021年11月16日 11:54:00 来源: 常州市委宣传部

  11月8日,武进区限额项目交易平台保证金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通过该系统,投标人可在线上简便快捷地完成保证金缴退。这是武进区为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打通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服务“最后一公里”迈出的重要一步。

  据了解,此前,虽然投标人可选择电子保函线上缴纳保证金,但采用现金形式缴纳投标保证金的收取及退还都在线下办理,过程繁琐、流程较长,还存在投标人信息可能被泄漏的风险。

  该系统的应用,实现了投标保证金收缴及退付全流程线上运行方式,简化了投标单位的办事程序,且可自助查询投标保证金缴纳状态。同时,退还企业投标保证金时,可以按要求批量处理,无需办理纸质财务审批流程,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该系统还有效降低了投标人名单泄密风险,可最大限度减少人为干预,更好地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招投标环境。

  目前,礼嘉镇、雪堰镇公共资源交易机构已完成系统对接。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068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