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艺术品交易市场出现首张“通证”

2021年11月16日 10:57:09 来源: 常州市委宣传部

  11月15日上午,“水墨丹青”通证在“文联通”平台正式上线,这是常州斐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辽宁当代文化艺术品产权交易中心的第一张“通证”,意味着常州艺术品市场出现了首个数字化产权交易产品。

  “通证”是指一切可以数字形式存在的权益凭证,代表的是一种权利,一种固有和内在的价值。从身份证到学历文凭,从货币到票据,从钥匙、门票到积分、卡券,从股票到债券乃至账目、所有权、资格、证明等人类社会全部权益证明,都可以用通证来代表。成为通证,必须在数字权益证明外还要具备可流通、可兑换的属性,类似于金融市场中的股票、理财产品等。

  辽宁当代文化艺术品产权交易中心成立于2011年,是辽宁省唯一省级文化艺术品产权交易中心,“文联通”是其结合区块链技术为解决文化资产确权、确价、确真、确信等,并促进文化艺术品流通而开设的通证上市平台。常州斐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常州市一家专业从事文化艺术品产权交易服务的公司,已获得辽宁当代文化艺术品产权交易中心通证业务的发行资格。

  此次斐腾文化正式上线发售的“水墨丹青”通证,被数字化的资产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画家张刘宝的中国画作品,首期发行1000万元。其中每个“水墨丹青”通证,发行价为200元,在初始5个交易日内振幅为50%,之后每个交易日振幅为10%。上线当天,“水墨丹青”首个通证以300元成交。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068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