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不见面审批”助力江阴引进海外科技人才

2021年11月15日 14:07:36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近日,来自日本的TSUJI YUSUKE(辻裕介)通过线上办理,仅用五天时间就拿到了来华工作许可证,进入位于江苏江阴的远景动力技术(江苏)有限公司工作,相较于线下审批节省了五天。

  今年以来,江阴推出“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不见面审批”制度,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

  原先,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审批过程中,证件采集工作进展缓慢、数据信息收集不充分,尤其是预审环节实际办理时间较长,企业和群众往往需要携带一大摞材料往返多次才能办成。如今在江阴,申请单位只要提交《全流程网上办理材料真实性承诺书》,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网上审核,符合条件、材料齐全的,规定时限内审核通过,并可提供邮寄服务;退回修改后重新提交的,优先进行网上审核。该举措适用于来江阴工作的外国人和聘用外国人的用人单位,降低了企业的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便于企业引才留才用才,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了实处。

  “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不见面审批”是江阴加快海外引才的一项重要举措。据江阴市科技局介绍,今年以来,江阴市共引进外国高端人才22名,外国专业人才74名,新办外国人工作许可证22件,办理延期74件。

  “不见面审批”并不意味着放松监管。江阴市科技局秉持“简审批、严监管、优服务、强执法”的理念,积极推行事中事后监管的查验工作,同时,全面深化中国国际人才市场江阴市场建设,完善《中国国际人才市场江阴市场管理暂行办法》,规范市场管理,打造“智汇澄”招才引智品牌。(肖心月)

[编辑: 张本甫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065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