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陈金虎:筑牢校园防控安全网 确保师生健康平安

2021年11月11日 11:21:27 来源: 中国常州网

   经综合研判,从昨天起,我市符合复学条件的普通高等学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普通高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陆续错时错峰复学。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陈金虎一行检查学校复学工作时强调,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广大师生健康平安、校园安全稳定。

  陈金虎一行首先来到市第二实验小学翰学校区,学校将于今日复课。陈金虎先后走进教室、食堂、心理咨询室等处,详细询问复课准备情况。二实小严格贯彻落实相关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全面实施校园消杀、物品消毒,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落实到位,同时,复课师生做好每日体温检测,教职工签订安全承诺书。陈金虎指出,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把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平安作为重中之重,果断决策,实施学校停课等措施,现在,在征求专家意见并经科学研判的基础上,对符合复学条件的学校作出了复学决定,各复课学校要切实担起责任,认真落实校园防疫措施,防止人员聚集,切实关心好学生心理健康。

  市清潭中学南校区昨天已复课,符合返校条件的各年级学生已分批回到课堂。学校密切关注复学期间师生思想动态,重视心理疏导工作,积极组织尚在封控区学生的线上教学工作,为封闭在家的学生单独建立临时班集体,配备学科骨干教师进行线上授课,每日安排线上体育课与心理健康课。陈金虎察看了学校心理课和线上授课情况,他强调,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各学校要始终绷紧防疫工作这根弦,严格落实体温监测、佩戴口罩、错峰用餐、分散就餐、通风消毒、重点部位消杀等措施,确保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在安全前提下正常开展。

  在市第五中学,陈金虎来到图书馆、医务室、学生宿舍、防疫物资仓库等处,检查学校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同时,他还走进学校高三年级美术班,看望正在备战省专业统考的学生。

  检查中,陈金虎强调,学校复学涉及千家万户,备受市民关注,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大意。要按照常态化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教育部门要严格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和系统防控措施。各学校校长是学校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要以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前提,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教学、管理、后勤的每一个岗位,把测温、消毒等防控措施落实到教室、宿舍、食堂的每一个角落,坚决把疫情阻挡在校园大门之外。要关心关爱广大教师员工,让他们给学生提供更优的教学生活服务。

  市领导方国强、陈正春参加检查。(唐文竹)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053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