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快递也能自己“走”?南林大无人快递车驶入校园

2021年11月10日 17:32:37 来源: 南京林业大学

  “麻烦借过一下,谢谢!”“正在倒车,请注意!”近日,在南京林业大学校园里时常看到几位“身材娇小”却“载货满满”的新朋友,只见它们平稳有序地穿梭在快递点和校园各派件驻点处,只要“按需预约”,就能“定时上门、送货到楼”。作为省内首批智能快递车落地试点的高校之一,南林大于今年10月在校内投放了3辆无人快递车“小蛮驴”,从早上9点至晚上11点,不间断地为在校师生提供快递配送服务。

学生在宿舍楼下扫码取件 郜泉越/摄

  无人车长约2米,高约1.5米,平均载重可达150千克,单次可装载40余件快递。整车采用抽拉式充电方式,续航里程100公里,日均能配送300单左右。车辆顶部装置了雷达,四周环配摄像头,能够及时全方位采集路况信息,同时在车身内部也配备了摄像头记录取件情况,方便取件人在错取、少取、漏取快递时追根溯源。

  据了解,师生们仅需提前一天通过相关APP预约服务,无人车就会自动规划最佳路线,及时准确将快递配送至预约位置,并进行短信或电话通知。南京林业大学后勤管理处副处长费霏介绍:“这是我们的一项校企合作民生工程,后期学校还将对校园快递服务实行全面统一规范管理,在维护校园良好秩序的同时,也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周到优质的服务。”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专业的吴明锴同学说:“以往取快递是一件比较耗时耗力的事,现在快递车直接送到宿舍楼下,实在太方便了。而且无人快递车可以减少取快递时的人员聚集,实现无接触配送,取件防疫两不误!”(陆黄佳 张浏浏 雷蕾)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05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