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疫情保供稳字当头 “小菜园”发挥保供大作用

2021年11月09日 10:45:16 来源: 中国常州网

  “要为各村种菜的婆婆们、配送的师傅们、连夜工作的小伙伴们点赞,虽然可能只是一棵蔬菜,但都在竭尽所能保障准时送到市民手中。”11月8日,常州小菜园发展中心总经理赵娟发了一条朋友圈为小菜园保供点赞。疫情期间,全市950多个精美小菜园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最大限度发挥疫情期间的蔬菜保供作用。

  “霜打的菠菜甜丝丝,绿油油,可谓是秋冬时节的明星蔬菜了,清炒、凉拌、烧汤、涮火锅特别合适。”11月8日,市民周女士准时拿到自己在小菜园订购的蔬菜,一脸笑意。据悉,11月3日-7日,新北区6个20亩以上的精美小菜园,平均每天给市民供应青菜1800斤、山芋1200斤、白萝卜1080斤、红萝卜858斤、毛白菜516斤、花菜500斤、包菜330斤、其他生鲜蔬菜420斤。

  在确保供应的同时,常州小菜园严把质量关,对基地来的每一批次蔬果产品加强农残检测,并确保新鲜,确保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当前,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市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确保农业生产活动正常有序开展,畅通“菜篮子”产品运输渠道,保障市场稳定,为维护社会稳定提供有力支持。

  记者另外了解到,11月8日,江苏凌家塘批发市场又为我市封闭小区提供了5000份生活必需品。凌家塘市场防控措施严格,市场经营秩序良好,为保障生鲜农产品交易及运输,市场积极与市、区有关部门建立防疫保供物资绿色通道运输通行证,与高速公路卡口协调形成联动机制,车辆有序快速通关,保证城际间农产品运输,努力做到农产品进得来、出得去、流通快、价格稳。目前凌家塘市场自有仓储区存货2万吨,加上市场周边经营户租用仓库储存量超过5万吨,市场冷库现存货量1万吨以上,冻猪肉储备800吨,确保市民“菜篮子”供应有保障。(郑雨露 常农宣)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01128046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