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各家医院管控全面提升

2021年11月05日 10:49:11 来源: 常州日报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根据省、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常州市各大公立医院全面提升管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门诊方面:

  进入各大医院就诊均需正确佩戴无呼吸阀的口罩,主动配合测温,查验行程卡、健康码,填写预检分诊表。如行程卡、健康码显示黄码或红码,需主动配合医院工作人员引导,至发热门诊进行详细的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检测。

  门诊就诊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保持一米距离。

  部分医院暂停具有侵入性风险或容易产生气溶胶传播风险的操作或手术,如纤支镜检查、门诊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喷溅性操作等。

  常州一院、二院、七院开通“互联网医院”,有需要的市民可登录“互联网医院”进行线上诊疗。

  2.住院方面:

  患者及陪护需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必要时开展血常规、胸部CT检查)办理入院,入院后按照前三天每天检测、之后每三天一次的要求,做好患者及陪护的核酸检测工作。

  病区实行封闭管理。住院期间拒绝探视,非必要不陪护。确需陪护的,原则上限一名家属,且陪护人员原则上不允许外出医院。

  3.核酸检测:

  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可通过常州人社APP、各大医院微信公众号、“互联网医院”以及医院内自助机等方式和渠道进行预约、挂号、缴费等操作,检测结果可以通过网络在线查询或自助机打印。(常轩)

 

[编辑: 许任芳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3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