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市场监管局督查常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

2021年11月05日 10:29:17 来源: 常州日报

    11月4日,常州市市场监管局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常州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进行督查,严把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确保常州市进口冷链食品质量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督查组现场检查了集中监管仓的运行和管理情况,调阅了冷链食品入库核酸采样及六面消杀的视频监控,详细询问了冷链食品入仓监管操作流程、工作人员封闭管理及驻点监管人员值守等情况。督察组强调,集中监管仓是进口冷链食品进入常州的“缓冲区”和“前哨点”,核酸采样、六面消杀等操作务必按照规范执行,确保全市进口冷链食品质量安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严格实施“人、物、环境同防”,对集中监管仓工作人员在岗期间实行闭环管理,离岗实施“7天集中隔离休养+7天居家健康监测”。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市卫健部门切实做好常州市、溧阳市和嘉祥监管仓进口冷链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以“江苏冷链”为抓手、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建立完善工作机制,运行好集中监管仓,坚持食品安全、疫情防控“两手抓、两到位”。以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为核心,实现全流程闭环管控,最大程度降低新冠病毒通过冷链食品输入的风险。(常轩)

 

[编辑: 许任芳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3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