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2021年11月05日 10:58:44 来源: 常州日报

    11月4日下午,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本月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汪勤永,市卫健委党委委员、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姚澄,天宁区副区长管黎芳就常州市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向媒体进行通报。截至4日下午15时,全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姚澄向媒体通报,目前3例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都在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病情平稳。其中,3例确诊病例均为轻型,没有变化。此外,全市截至4日下午15时,已累计排查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903人,其中本地720人,隔离720人,核酸采样 720人,检验结果均为阴性;外地183人,均已发协查函。累计排查到密接的密接1282人,隔离1282人,集中隔离1281人,居家隔离1人,核酸采样1282人,核酸阴性1262人,结果待出20人。全市累计核酸采样106420人,已出检验结果68036人,已出结果全为阴性。

  下一步,常州市将根据疫情形势针对性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相关区域内的居民将按照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工作人员的通知指引,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采样。

  汪勤永通报,目前,全市3个中风险地区和阳性检测人员活动过的9个场所均列入封控区范围。针对封控社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区域内人员严格实行居家隔离措施。天宁区兰陵街道和武进区湖塘永定社区列入管控区范围。管控区内小区实行“只进不出、严禁聚集”措施。

  公安部门呼吁,广大市民要严格遵守、自觉配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和措施,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认真做好个人防护,每天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自觉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管黎芳通报,天宁区已启动应急机制,按照一级响应要求,第一时间开展排查管控、隔离转运和流调溯源等工作,并采取规范措施,组织近千名机关工作人员下沉封控和管控区域,24小时点对点维护其日常生活秩序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目前,该区已第一时间协调区内大型保供单位和周边商超为管控区域群众提供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确保物资充足、物价稳定。同时对特殊群体、困难群众的就医、买药等特殊需求提供帮助。

  从发布上获悉,常州市将对两类人员进行苏康码赋黄码:一类是近期在目前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即天宁区兰陵街道九洲新世界花苑君玺、天宁区兰陵街道工人新村南、武进区湖塘御城三个小区内短暂停留过的人员;一类是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时空重合的人员。

  黄码转绿要同时满足两个条件:一个是居家健康监测满14天(自赋码,即码变黄之日开始计算);另一个是近7日内三次核酸检测阴性。绝大多数人满足这两个条件时,黄码都会自动转成绿码。如果符合上述转码条件,但是没有自动转码的黄码人员,可以凭7日内3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向所在地街道(乡镇)申请黄码转绿码。

  转成黄码的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登记,遵守相关防疫规定,按照“7天3次”的时间要求,到指定的“黄码”专用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检测。(常轩)

 

[编辑: 许任芳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03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