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一行调研无锡蠡园开发区

2021年11月04日 11:15:29 来源: 无锡市委统战部

  11月2日,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一行至无锡蠡园开发区调研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陪同调研。

  搭建平台,团结一心。李国华一行首先参观了位于无锡(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中心A2楼二楼的“湖湾院所联盟”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阵地。该阵地通过“聚、导、谋、献、用”五字工作法,为院所合作交流搭建平台,吸纳了来自中科芯、十一科技华东分院、超级计算无锡中心、清华研究院、市政设计院等科研院所的百余名行业科技型领军人才。通过现场讲解、图片视频展示以及与联盟专家代表面对面交谈,李国华详细了解了“湖湾院所联盟”的人才队伍、活动开展、工作推进等情况,对“湖湾院所联盟”的建设成效予以肯定。

  “最强大脑”赋能高质量发展。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拥有我国首台全部采用国产处理器构建的世界排名第一的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为我国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提供平台支撑。李国华来到无锡市港澳台海外人才实习基地——超算中心,参观中心实物区、“神威·太湖之光”实施运行平台、主机房等处,了解超级计算机主要部件及在相关领域的成果运用。李国华对超算中心为国家所做的科研贡献表示赞赏,他激励科研人员勇担使命,潜心研究,砥砺创新。

  无锡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金卓青,无锡滨湖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海东,滨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虎,滨湖区委常委、蠡园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路新,蠡园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肖鹏陪同调研。(锡轩)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029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