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打造全国高质量就业先行区 “十四五”将城镇新增就业500万人

2021年11月04日 11:00:4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4日电(记者刘巍巍)江苏省政府3日举行促进高质量就业工作新闻发布会,《江苏省“十四五”高质量就业促进规划》同日对外发布,明确该省将打造全国高质量就业先行区,“十四五”时期城镇新增就业500万人。

  《规划》明确,江苏将加快形成公平就业、稳定就业、创业就业、素质就业和体面劳动“五位一体”新格局,突出充分的就业机会、合理的就业结构、公平的就业环境、良好的就业能力、浓厚的创业氛围、和谐的劳动关系,推动就业向高质量转型。

  《规划》提出,健全完善就业优先政策体系、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职业技能培训体系、扶持创业带动就业体系、公共就业服务体系“五大体系”,形成政策服务的有力支撑。

  按照《规划》,江苏将扩大职业技能培训规模,每万名劳动者中高技能人才数达到1000人,劳动者就业能力逐步提升;推动职工工资收入增长与GDP增长基本同步,城乡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率达90%以上,就业稳定性明显提高;扶持城乡劳动者创业75万人,带动就业300万人。

  统计显示,“十三五”时期,江苏城镇累计新增就业725.87万人、年均145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调查失业率分别控制在4%和4.5%以内;“十三五”期末城乡就业人口总量4893万人。

  江苏是经济大省,也是人口大省、就业大省,常住人口8474.8万,15—59岁人口5335.07万人,劳动力资源丰富,人才集聚度高,社会流动性大,就业工作机遇与挑战并存。(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029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