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麻建国赴宜兴调研乡村振兴

2021年11月03日 12:58:23 来源: 致公党无锡市委

  10月30日,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赴宜兴就乡村振兴开展调研,无锡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无锡市委主委高慧,宜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许兴城等参加调研。

  在宜兴湖㳇实验学校,麻建国一行听取了党支部书记应立强、校长陈国平的介绍,了解了校园建设、学生学习、教师培养等情况。

  麻建国充分肯定了乡镇教师在培养乡村本土人才、助推乡村振兴上付出的努力。他说,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教育要先行。乡村教育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点,是影响深远的民生工程、发展工程。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新使命,加强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教育保障。麻建国勉励大家,要把乡镇教师这份艰巨而光荣的工作完成好,植根乡土,服务乡村,为加快乡村人才振兴充分发挥作用。

  高慧表示,此次到宜兴调研,了解乡村学校的教学和师资情况,是民主党派参与助力乡村振兴,坚持与群众需求同频共振,做到与当地中共党委政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当好参谋和助手的具体实践。爱农亲农才能更好连农助农辅农,乡村振兴要导入产业规划、做好生态保护、创造税源增加税收等等,让共同富裕成为现实的模样,延长农业产业链、价值链。

  麻建国一行还参观了致公党员合作建设的乡村振兴项目,与大家共同讨论了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思路。(苏文)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025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