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淮安生态文旅区:深化以案促改 筑牢防腐防变思想堤坝

2021年11月03日 12:19:52 来源: 淮安生态文旅区

  “我将带领全局同志加强自身学习、查找堵塞漏洞、强化廉政教育、杜绝心存侥幸、强化工作担当,全面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确保以扎实有效的行动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日前,淮安生态文旅区社会事业局负责人,在全区民生领域警示教育大会上,针对该单位出现的3起违纪违法问题作了表态。

  此次警示教育大会,该区纪工委通报了10余名工作人员在征地拆迁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并剖析违纪违法思想根源,指出要加强对腐败、三我(本我、自我、超我)反思的认知。同时,会议围绕廉洁用权、管控风险、堵塞漏洞、健全机制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深刻领会警示教育会议精神,要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切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曾经一起共事的同事发生违纪违法行为可惜、可悲、可恨!这些身边人、身边事更震撼,警示作用更强,一定要警钟长鸣,引以为戒。”一位参会人员说道。

  据介绍,淮安生态文旅区始终坚持严格要求与警示教育紧密结合,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今年以来,针对教育、建设、纪检系统等方面分类开展警示教育7场次,拍摄廉洁文化微视频1个,开展各类廉洁文化宣传活动8次,印发典型案例通报13起,不断提升干部拒腐防变意识。

  不仅如此,该区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今年先后对11名涉嫌违纪的党员干部立案审查,在纪法威慑和政策感召下,该区有2人向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投案,1人主动交代问题退缴违纪所得,全区追缴和挽回损失16.53万元,推动被监督单位建章立制33个。该区还注重在严管厚爱中激励干部,今年对3名工作人员予以容错纠错,对1名党员干部激励鼓励,为1名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切实保护干事者的后背。(时菲 孙婧)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025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