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江北新区三季度招商再揽大奖

2021年11月02日 17:04:05 来源: 江北新区宣传和统战部

  南京江北新区招商工作晒成绩啦!南京市2021年三季度招商擂台赛结果出炉,江北新区再度斩获板块第一组“目标任务进度奖”。 

    据悉,“擂台赛”规则:在目标任务进度奖评比中,实际使用外资额、实际利用内资额、亿元以上签约项目数量三项指标均达到年度序时进度的前提下,每组汇总得分最高的单位为“目标任务进度奖”优胜单位。

  今年,江北新区在全力以赴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围绕“招商质效提升年”,聚焦“两城一中心”,加大招商力度,浓厚招商氛围,狠抓项目落地,新区招商工作展现新作为、取得新突破。1-9月,江北新区完成实际利用内资339.9亿元,实际使用外资7.1亿美元,亿元以上签约项目321个,签约项目投资总额2022.6亿元,分别完成年度目标84.8%、80.8%、107.0%、78%,所有指标均超序时进度完成。

  数质俱优,擦亮新区金招牌三季度,江北新区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10个,签约投资总额523.49亿元,其中“两城一中心”主导产业项目79个,星思半导体集团总部项目、奕斯伟江苏总部项目、艾美斐恶性肿瘤创新药物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赛诺生物研发中心及中试生产基地项目等一批高质量项目在新区落地。

  今年以来,集成电路产业呈加速“扩容”态势。依托“鲲鹏+昇腾”生态产业基地、龙芯南方总部等龙头项目,集中引进中寰卫星智能网联、圭步微电子集团等一批总部项目落地。芯视半导体等30余家企业获亿元以上融资,有力强化了产业链整体竞争力把控力,加速壮大信创产业,北联宝德第一台自主品牌PC机正式下线,高水平打造中国EDA创新中心,加快重点装备、技术的国产化替代。在生命健康产业方面,创新药物、基因和细胞治疗、高端医疗器械等领域产业集群进一步扩大。基因和细胞实验室启动建设,中吉智药、雅创医药等一批行业领军创新药企在新区“落子”,药捷安康、药石科技等一批优质企业获得重大技术突破,近百项I类创新药物进入临床试验。“基因之城”扶摇直上,展翅腾飞。在新金融中心方面,资本要素加速集聚。当前新区各类金融机构逾1000家,今年新增72家,集聚基金及基金管理公司逾570家,规模近5000亿元,今年新增59支,新增规模逾200亿元;与高榕资本签约50亿人民币二期基金,与博华资本合作30亿元S基金,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基金作用,进一步提升新区产业金融生态。

  强化精准招商,培育发展新动能招商成果离不开强大的招商队伍。今年5月,新区先试先行,设立驻外招商队伍,从政府机构、投资基金、以商招商三个维度进行项目拓展,吸纳当地优质企业项目落户新区,同时依托资本机构专业渠道,精准评估和筛选招商项目,高效研判新的投资领域和热点,开展以投代招等多种模式的资本招商。(江北宣)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02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