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无锡市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首批成果,验收率达100%

2021年11月02日 14:20:07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近日,中共无锡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第一批验收的11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市级层面项目,验收通过率达100%。

(发布会现场)

  百姓的“急难愁盼”就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聚焦方向。今年3月以来,无锡市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通过民意调查、个别访谈、线上征集等方式科学开展基层调研,并按照“五个聚焦”分类梳理出市级层面项目42项、各市(县)区备案项目166项。项目公示发布以来,无锡市各地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创新方式方法,精准落实项目举措。

  发布会上公布了首批11个验收项目的评估情况,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无锡市城市管理局、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等单位发布了相关项目成果。

  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无锡市委政法委联合推进的“老小区·新管家”实事项目,目前无锡市区494个,共1717万平方米的无物业老旧小区实现日常化物业管理全覆盖,其中451个小区由国有物业进驻接管,为解决老旧小区管理专业化水平低、公共设施维护不到位等问题提供了长效保障。

  由无锡市城市管理局、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无锡市人民防空办落实的“智慧停车”平台(“我为群众办实事”停车泊位)建设实事项目,新增停车场车位11336个,道路停车泊位8837个,结合人防工程建设新增停车位8008个,有效缓解了社会停车压力。

  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无锡市应急管理局、无锡市委政法委联合建设的智慧城市“大脑”项目也已顺利收官,无锡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已正式投运启用,无锡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无锡市应急指挥中心同时揭牌,有效提高了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城市运行效能。

  据悉,到今年底,无锡市还将开展第二批和第三批市级实事项目验收,有效检验项目办结成效,充分发挥项目验收评估的督促、引导和激励作用,真正做到项目过程由群众监督、项目成果由群众评价,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殷晴)

[编辑: 张本甫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02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