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省委第三巡视组调研常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21年11月02日 11:17:17 来源: 常州日报

    11月1日,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葛笑天一行赴武进、金坛调研常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书记陈金虎陪同调研。

    巡视组首先来到位于武进区的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经过30年创新发展,恒立液压生产规模和技术水平已跻身世界液压领域前列,先后打破了高压油缸、液压泵、液压阀等核心部件的国外技术垄断,成为全省工业机械行业首家市值突破千亿元的上市公司。

    位于金坛区的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率先研发推出世界首款无钴材料电池。目前,金坛工厂园区一期、二期已建成,8条锂电池产线和2条正极材料产线投产,形成12GWh锂电池年产能和1万吨正极材料年产能。

    中国(常州)德国中心已成为常州对德合作新门户。目前,园区已引进德语区企业40家,总投资9亿欧元。

    省委第三巡视组还调研了江苏牛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

    调研中,陈金虎介绍,常州是百年制造业重镇,经济基础在制造业、比较优势在制造业,未来城市地位的巩固提升也要靠制造业。面对城市竞争重归产业主赛道的风口,常州提出实施“532”发展战略,其中要发挥常州制造业优势,全面对标德国,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推动传统制造业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高端化、品牌化发展,建强高层次产业体系,打造产业地标。其中,在动力电池领域,依靠头部企业的带动,常州迅速集聚了一批国际国内知名企业、行业领先企业,形成了较完整的产业链。目前,常州已经成为全国动力电池产业主要集聚区,产销开始领跑全国,也为常州抢抓“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机遇,建设“零碳城市”提供了产业支撑。

    葛笑天对常州始终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坚持制造立市、产业强市、质量兴市,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给予肯定。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陈良灵,市领导乔俊杰、方国强参加活动。(常轩)

 

[编辑: 许任芳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02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