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深入推进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

2021年11月02日 11:26:30 来源: 常州日报

    开展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开局起势之举。11月1日,常州市召开全市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月度调度会,进一步传达贯彻全国、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部署下阶段攻坚重点任务。副市长狄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9月15日常州市开展“百日攻坚”以来,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用非常之力、行非常之举,全力攻坚,生态环境质量稳中有进。截至10月31日,市区PM2.5浓度为33.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8.5%,较“百日攻坚”开始前,提升了0.5个百分点,臭氧污染得到有效遏制。20个国考断面累计优Ⅲ比例为75%,51个国省考断面累计优Ⅲ比例为90.2%,持续稳定达到年度目标,京杭运河五牧断面水质由Ⅳ类提升到Ⅲ类。“攻坚清单”列出的突出环境问题,均已制定整改方案,涉及工程项目的均已进场施工,部分已完成整改。

    会议指出,今年的治污攻坚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当前必须紧盯重点时段,加强秋冬季大气精准管控;紧盯重点断面,加强水环境质量提升冲刺;聚焦风险隐患,加强固废管理专项排查整治;开展“绿盾”行动,强化生态空间监督管理;对照监察建议,加快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找准短板,奋力攻坚,利用好今年最后两个月,确保全市生态环境工作进一步紧起来、严起来,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奋力在全省实现争先进位。要正视问题,限期整改到位。突出“全面查”,围绕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要求,分类、分区域、分行业主动查找敏感问题;突出“回头看”,全面梳理短板弱项,紧盯中央、省环保督察问题一一回头看;突出“加快干”,已整改的要进一步巩固,未整改到位的加快整改。要系统治理,提升环境质量。在工作中充分考虑环境容量,积极推进生态治理,主动把握治理时机,为推进全市生态中轴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常轩)

 

[编辑: 许任芳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02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