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徐州医科大学:支部共建“手牵手”,绘就产学研发展“新图谱”

2021年10月29日 19:59:57 来源: 徐州医科大学

  10月27日,徐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药学院药剂学教师党支部与徐州淮海生物医药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共同探索“党建+”新思路、新模式,研讨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的专项计划与措施,在校企共建中互促发展,在主动作为中践行“两在两同”。

  在交流研讨会上,三位党支部书记作了交流发言。徐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时梅林提出,“在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过程中,我们应该立足党支部专业特色,聚焦学生实际需求,在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生实践基地共建、‘双创导师’制度实施、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方面开展共建合作。”徐州医科大学药学院药剂学教师党支部书记张彦卓表示,“以支部共建为契机,我们的党日活动形式可以更加丰富,比如带领学生党员开展‘走进名企’等活动。同时还希望能在药物制剂专业人才培养、实习与就业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合作探索。”徐州淮海生物医药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进介绍了产业园在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精准医疗等产业的整体发展态势,希望在科研成果转化、科研平台资源共享等方面与徐州医科大学形成深度合作。

  党员们围绕党支部建设、创新人才培养、社会实践基地共建、科研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药学院副院长赵子明表示,要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建立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新机制。医学影像学院党委书记王媛表示,要搭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平台,“先行先试”,充分发挥医学影像学院、药学院以及产业园的自身优势,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活动期间,徐州医科大学的党员老师们参观了徐州淮海生物医药产业园高端医疗器械CDMO平台和徐州淮海生命科学产业技术研究院,了解了入园企业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市场开发、精神文化等情况。(汤双平 时梅林)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010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