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汇智聚力创新有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29日 15:39:03 来源: 南京日报

  10月27日下午,刘以安代表参加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第六代表团第一组审议时说,此次党代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汇智聚力、开创新局,鼓舞斗志、接续奋斗的会议。市委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南京所做的主要工作,谋发展之策有前瞻目标,聚创新之能有恒久定力,乘开放之势有广阔视野,举全市之力有务实举措,强党建之基有严格标准。报告提出了“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的奋斗目标,特别用“五个示范”,全面系统解读了典范城市的内涵和外延,为南京未来五年怎么干、干什么明确了方向和路径。

  刘以安表示,过去五年来,南京牢牢把握发展中的重要战略机遇,坚定不移抓创新、转方式、调结构,经济综合实力、转型发展动能、城乡功能品质、美丽古都颜值、发展活力动力、人民生活水平、党的建设质量显著提升。今年,南京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大力推进深化创新名城建设、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扩大内需、改革开放、区域协调发展、提升城乡功能品质、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市域治理现代化八项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未来五年,南京要聚创新之能,乘开放之势,走共富之路,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雨花台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握好“产业高科技、要素高集聚、单位高产出”的特色路径,坚持数字引领、创新驱动、产城融合、生态优先、人民至上,加快建设“全面创新全域高新”新雨花,为南京实现新的奋斗目标贡献雨花力量。

  刘以安指出,市政协党组将在政协系统认真组织学习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等优势,紧紧围绕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广泛凝聚共识,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政协担当。(余梦迪)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009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