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国际集约化畜牧展览会在南京国家农高区举办

2021年10月29日 14:29:0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9日电(记者郑生竹)由中国国际商会、德国农业协会和江苏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共同主办的中国国际集约化畜牧展览会近期在江苏南京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作为开放性、综合性、国际性和专业性的活动,此次展览会获得了德国联邦食品及农业部(BMEL)的大力支持。德国驻华使馆农业参赞Axel Wildner在致辞中表示,中德农业拥有许多互补与合作机遇,期待着通过这场农业盛事,共同促进中德两国农业的交流融合与合作共赢。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兽医师袁日进在致辞中指出,中德畜牧业有较强的互补性,本次活动将为双方开展有关技术创新合作,共同促进农牧业绿色发展转型,推动双方畜牧业领域贸易多元化和高质量发展,提供途径、搭建平台对促进我国特别是江苏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刘人祥表示,溧水愿意与包括德国在内的其他国家,秉持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精神,在信息互通、技术共享、人才交流、园区建设、市场贸易等方面谋划合作。溧水将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全力打造全国农业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区,推动农业国际合作迈上新台阶。

  农为邦本,本固邦宁。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驻华代表处代表张忠军在《世界粮食安全与营养现状与趋势》的演讲报告中表示,2020年全球预计共有7.2亿至8.11亿人口面临饥饿,比2019年饥饿人数增加约1.61 亿。为应对这一挑战,全球需实现粮食体系转型,应对不平等问题,通过激励措施促进粮食体系以可持续、全包容的方式提供可负担的健康膳食。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副所长胡向东在会上表示,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总体较小,主要农产品产量仍呈现稳定增长态势,小麦、玉米等大宗农产品价格短期内明显提高,2020年下半年以来主要食物价格指数持续上涨,消费结构发生变化。与此同时,中国政府出台一系列稳生产、保供应的政策应对疫情,坚持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加强与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的合作,为实现全球农业生产稳定、价格稳定、贸易畅通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副教授郭建斌做了实施农业农村固碳减排,助推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他指出,人类活动是造成全球气候变化的主要原因,2019年全球温室气体排放总量591亿吨,其中,中国排放140亿吨,占全球23.7%。中国农业农村部大力推进种植业节能减排、畜牧业减排降碳、渔业减排增汇等减排固碳活动。

  阿根廷驻中国大使馆农业产业处参赞 Hernan Viola 分享了阿根廷农业生产与和阿中农业产业贸易关系,农业合作既是中阿两国合作的重点,更是亮点。2020年,中国成为阿根廷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出口市场。作为世界粮食和肉类重要生产和出口国,阿根廷被称为“世界粮仓和肉库”,阿根廷猪牛羊等肉类深受中国消费者的欢迎,目前阿根廷在华肉类注册工厂近100家,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会为两国农业合作与发展注入巨大动能。

  此次中国国际集约化畜牧展览会以“畅通循环、对接产销、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突出种养结合理念,内容涵盖猪、牛、羊、家禽、水产等全畜种以及从播种、收获到存储的全产业链农牧设备和农场投入等,展示农牧业最前沿创新技术与成果,超过100家畜牧行业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达12000平方米。此次展览会通过整合更多层次、更高维度的宝贵资源,为国内外同仁提供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也为中外畜牧业的长足发展与合作共赢注入了新动力。(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009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