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市培训全民阅读推广人

2021年10月29日 11:33:15 来源: 常州日报

  10月26日,2021年度常州市全民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在市行政中心开班,省全民阅读促进会会长韩松林、华东师范大学教授范并思两位专家,为全市近150名全民阅读推广人授课。

  作为阅读推广活动最核心、最关键的因素,高质量的全民阅读推广人是阅读推广活动有效开展的人才保障。据悉,这次参加培训的对象有书店、书屋等阅读空间的运营者,有读书会等阅读活动的策划人、公益阅读组织的负责人,还有阅读内容的遴选者,媒体平台上从事图书推荐的编辑、从事阅读研究的高校专家,以及阅读服务的提供者,涵盖了社会的各个层面。

  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全民阅读事业,在省内地级市中第一个出台了地方法规性文件《关于促进全民阅读的决定》,实现市、区、街道(乡镇)各层次的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全覆盖,成立市级全民阅读促进会。全民阅读活动工作经费纳入年度财政预算,并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模式,设立了“常州市全民阅读促进基金”。我市还将全民阅读工作纳入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形成了上下合力、整体推进的全民阅读工作新格局。(郑雨露 高佳丹)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008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