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市发布第二届“最美公务员”先进事迹

2021年10月29日 11:48:55 来源: 常州日报

  初心烛照未来,榜样引领时代。10月28日,我市召开第二届常州市“最美公务员”先进事迹发布会,展现常州公务员队伍良好形象,激励全市公务员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培东参加活动并讲话。

  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联合开展的第二届“最美公务员”选树宣传活动,经过单位推荐、组织评审、网络展示及社会公示等程序,产生了“最美公务员”及提名人选各10人。

  季培东指出,“最美公务员”是公务员群体的优秀代表,全市公务员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对标先进,争当“最美”典范。要坚定理想信念,将“最美”精神中蕴含的对党忠诚有规矩、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有感情、敢为人先作表率、勤政廉洁有口碑等优秀品质内化为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在发展改革一线、重大斗争前沿、急难险重关头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全面弘扬“最美”精神;要坚守奋斗担当,充分发扬勇争一流、敢为人先的常州公务员鲜明特质,紧紧围绕“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的城市定位和“532”发展战略,争当服务常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头羊”“排头兵”,展现出常州公务员的“最美”姿态;要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满意作为最高追求,把践行省委“两在两同”要求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努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操心事、烦恼事,用实际行动书写服务人民、担当作为的“最美”答卷。

  会上,10名“最美公务员”生动朴实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与会者。王颖先后推动化解疑难信访问题750余件,善于协调处理群体信访事件,被百姓誉为敢接“烫手山芋”的信访局长;卞伟用行动践行市场监管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决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守护起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庄献锋20多年来扎根于刑侦工作第一线,先后参与、侦破大小案件11890余起,并创新创造了多项侦查方法;余丽钰团结带领钟楼区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奋勇争先,真情守护百姓健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交上了出色的“抗疫答卷”;张国俊积极承担我市涉外疫情防控联络与协调工作,建立了全市涉外疫情防控联动机制,为稳定全市“外防输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大局贡献力量;陈杰从事全市政府政务信息工作以来,创造了常州市政务信息工作连续9年位居全省第一的骄人成绩;岳林云从事政府法制工作20余年,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还主办和参与办理16部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黄文娣同志扎根法庭20多年,累计办案2500多件,所办案件效率高、质量优、反响好;韩波作为常州市对口支援新疆乌恰县前方工作组组长,带领工作组克服种种困难,在援派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谢星安从事园林绿化工作36年来,为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等做出了突出成绩。(常组宣 朱雅萍)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008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