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吴政隆:奋力开创新时代组织工作新局面

2021年10月29日 07:35:47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吴政隆在省委组织部机关走访调研时强调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奋力开创新时代组织工作新局面

  10月28日,省委书记吴政隆到省委组织部机关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全省各级组织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基层组织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全省组织工作新局面。

  座谈会上,吴政隆对省委组织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事业发展,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履行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对组织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笃信笃行,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坚定不移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吴政隆强调,要突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着力建设适应现代化建设要求的干部人才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牢正确用人导向,严格落实好干部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从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上看干部,重点考察干部践行“两个维护”情况,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配优建强领导班子,加强年轻干部培养,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升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健全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加强对干部“八小时内”和“八小时外”全方位管理,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特别要监督管理好“一把手”。着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为担当者担当,对负责者负责,鼓励支持干部事不避难、勇于担当、敢于斗争,教育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用心用情关爱干部,真正体现严格管理的力度和“干部之家”的温度。切实抓好人才工作,大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突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切实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组织带头人示范带动作用、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优势。要继续抓好机构编制和老干部等工作。

  吴政隆最后强调,省委组织部作为政治机关,要突出从严治部、从严管理,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机关。广大组工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对党忠诚的表率,做公道正派的表率,做作风优良的表率,做业务精通的表率,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维护组工干部良好形象。当前,省党代会筹备已进入关键阶段。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周密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圆满成功。省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加强组织工作、关心支持组织工作,为组织系统履行职责使命创造良好条件。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组织部部长赵世勇参加。(黄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007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