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越剧演员李晓旭代表:为文化强市贡献一份力量

2021年10月28日 12:05:41 来源: 南京日报

  党代表李晓旭是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梅花奖”获得者。“能当选南京市党代表,我感受到了肩上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李晓旭说,作为一名文艺界的党代表,她将按照市委工作报告要求,为提升南京文化软实力、历史文化名城世界影响力作出自己的贡献。

  市委工作报告中提出,突出以文铸城、延续文脉,让城市散发人文芬芳。李晓旭说,今年5月,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在南京举办,这是推动南京文化强市建设的一大盛事,将推动南京文艺创作繁荣发展。南京把办好“梅花奖”活动作为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个契机和生动实践,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挖掘提炼好戏剧艺术中所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李晓旭说,“梅花奖”来到南京,她很荣幸地在家门口“摘梅”,“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代表剧目,把越剧毕派艺术发扬好,让越剧艺术永葆青春和活力。”她说,市委工作报告提出,要“坚持文化自信,紧扣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实施文化强市战略,持续提升文化软实力”,她将认真学习报告精神,当好传统艺术的传承者、创新者,以摘得“梅花奖”为新的起点,继续在舞台上追求更大发展。作为一名越剧演员,她将努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南京是文学之都,她将当好南京城市形象的宣传者,致力于将文学和艺术相结合,让更多人了解越剧这门传统文化艺术,了解南京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扩大城市特色文化影响力。(江瑜)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005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