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长三角地区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协同发展

2021年10月28日 11:27: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8日电(记者何磊静)2021长三角社会组织协同发展(苏州)大会暨第二届江苏省社会组织展示交流会日前举行。长三角“三省一市”民政部门现场签署《共同推动长三角地区社会组织协同发展合作框架意向书》。

  据江苏省民政厅介绍,江苏目前共登记社会组织约9.5万家,总数位居全国第一。近年来,江苏社会组织规范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的氛围日益浓厚,在促进经济发展、繁荣社会事业、创新社会治理、扩大对外交往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会上公布了2021年江苏省95家5A级社会组织名单,并进行了现场授牌。

  融入长三角是新时代江苏社会组织发展新的着力点。会上,长三角“三省一市”民政部门现场签署了《共同推动长三角地区社会组织协同发展合作框架意向书》,决定共同建立长三角地区社会组织协同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共同制定长三角地区社会组织协同发展总体规划、共同实施长三角地区社会组织协同发展重点计划等。

  此外,大会上还举行了公益项目签约仪式,促成了江苏省内51个公益服务项目签约,签约项目总额达4451万元。

  本届大会由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江苏省委组织部、江苏省民政厅、苏州市人民政府指导,江苏省社会组织促进会等主办。(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004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