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信心·责任·期待

2021年10月27日 17:04:22 来源: 南京日报

  昨日上午,出席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的代表们,陆续来到驻地报到。 南报融媒体记者 崔晓 冯芃 孙中元摄

  肩负着全市共产党员的重托、承载着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10月26日上午,出席中国共产党南京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代表们意气风发、豪情满怀,分别前往各自代表团驻地报到。

  没有鲜花,没有红毯,各代表团驻地现场布置得简洁大方又不失庄重热烈。

  “请配合体温检测,戴好口罩”“请添加‘党代会信息服务平台’”……在工作人员和指示标牌的指引下,代表们有条不紊地办理报到手续、领取代表证,更多的纸质材料实现数字化,低碳而节能。接下来的3天多时间里,他们将认真履行党代表职责,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共绘美好未来。

  带着信心而来

  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将于10月27日至29日召开。本次大会是在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报到完成的党代表们见面后相互交流,回首过去五年,大家无不信心满满、豪情壮志;奋进新征程,大家一致表示将接续奋斗、再创辉煌。

  高淳区农业农村局王严涛代表说,过去五年是农业实现更大发展、农村发生更好变化、农民得到更多实惠的五年。高淳农村的环境也更美了,实现了美丽宜居乡村全覆盖;生态更好了,绿水青山持续发挥生态价值;农民更富了,集体也不断增收。

  “去年,高淳创立了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在带动农民致富、提升产业水平、提高村集体收入等方面取得实效,希望能将好的经验复制推广。”王严涛表示,未来五年,将进一步在农业园区化方向上着力,把美丽乡村和产业化结合,让农民就近就地就业,把农业产业链更长地留在农村。

  航天信息江苏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胡孝文代表说,企业近几年主要参与智慧城市的信息化建设,包括出入境电子签、税务信息化系统、网信业务等项目。未来,期待南京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引进更多创新创业人才和国际知名的IT企业,进一步提高政策支持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在宁科技企业做大做强。他们也将加强研发队伍和信息化项目的建设力度,持续为南京智慧城市建设贡献企业力量。

  带着责任而来

  党代表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党代表”三个字,字字重千钧。

  26日早上8点多就从江北乘坐地铁前来报到的南京卫岗乳业有限公司田利民代表,刚过9点就完成报到。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市党代会,感觉激情满怀。他说:“这次大会意义非常重大,南京未来发展也充满希望。我将以最饱满的政治热情,履行好党代表职责,正确行使党代表权利,认真完成好肩负的各项任务。”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主阵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已经接待了超过70万人次的党员。”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赵永艳代表介绍,近年来,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把弘扬雨花英烈精神、挖掘红色文化资源摆到突出位置,围绕建设全国一流、独具特色、影响广泛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重要红色文化品牌的目标,推动雨花台红色文化向纵深发展,较好地开展了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这次参加党代会,赵永艳说要履行好党代表使命。他希望未来五年,南京继续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赓续红色血脉,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将深入研究,积极探索,大力弘扬雨花英烈精神,努力将雨花台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红色文化基地。

  带着期待而来

  为发展建言,为未来献策。党代表们在报到现场,还抒发了对未来南京发展的新期待。

  栖霞区迈皋桥街道潘尚俊代表来自基层。他说,对迈皋桥街道来讲,重点是要解决周边老百姓“住有宜居、老有宜养、病有良医、育有优师”的问题。当前,该街道正在建设3个三甲医院,另外目前已经形成6所小学和3所中学的教育配套,老百姓能够实现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期待未来通过进一步发展,让老百姓的生活更舒适,有更多获得感、更高满意度。

  “我是一名机械设计工程师,是来自基层的党代表,能参加这次大会,我很激动,也将不负重托履行好党代表职责。”江苏集萃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许爱芳是一名新代表,她说,智能制造是南京重点发展的八大产业链之一,过去几年,南京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很快,很多最新技术已经应用到了老百姓的生活中。

  “比如我参与研发的消杀机器人,在疫情防控的消杀工作中就发挥了作用,我们还研发了送餐机器人,在疫情防控中可以进行无接触送餐。”许爱芳说,未来五年,希望能更好地发挥南京科教资源优势,加强产学研合作,开展智能制造产业领域的技术攻关,让更多智能制造的新技术改变生活、方便生活,推动南京智能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她也将立足岗位,继续努力,为南京智能制造产业贡献一份力量。

  LG新能源科技(南京)有限公司张小刚代表说,企业生产的新能源汽车电池占全球第二的市场份额,有超过20年的技术研发积累,有从原材料到电池产品的完整产业链,对一线汽车品牌的供应量都很大。他们将继续开展技术攻关,保持新能源汽车电池的迭代升级,统筹好企业发展与安全两项重要工作。期待未来新能源行业迎来飞跃式发展,助力国家早日实现“双碳”目标,百姓生活越来越美好。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报到现场,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一致表示,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意识做好各项工作,严格落实换届纪律和要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把党代会开成一个集思广益、凝聚共识、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崔晓 冯芃 孙中元)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00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