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第二十八届全国泌尿外科学术会议在南京召开

2021年10月27日 11:44:5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7日电(记者邱冰清)第二十八届全国泌尿外科学术会议近日在南京召开。期间,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与深圳市精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启动了“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华南、华北、华东、华中及西部培训中心——精锋腹腔镜机器人培训基地”项目。未来,双方将立足华南、华北、华东、华中及西部五大培训中心,提升中国机器人辅助手术的规范应用。

  随着人们对于健康水平要求的不断提高,市场上对微创精准及优质的手术机器人产生了巨大需求。《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提出,要“推动手术机器人等智能医疗设备和智能辅助诊疗系统的研发与应用”。

  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张旭教授表示,希望经过培训中心专业、正规的培训,让手术机器人在未来成为每个手术室的标配。

  “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与精锋医疗共建培训中心,一起推动手术机器人专业培训,意义重大。”深圳市精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建辰说,未来将继续坚持自主研发、自主制造,在关键技术上不断突破。同时还将立足五大培训中心,为提高中国机器人辅助手术的规范应用做出应有贡献。

  大会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主办,江苏省医学会、江苏省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承办。(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000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