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召开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员“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推进会

2021年10月26日 22:06:34 来源: 江苏省委老干部局

  10月26日,省委老干部局、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在南京市召开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员“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推进会,并举行江苏老干部志愿服务联盟成立仪式。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江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胥爱贵,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孙步乾,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李家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立足本地本单位实际,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开启新征程,银发再出发”志愿服务行动,在推进各项事业中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优势作用,老干部发挥作用工作焕发出新的活力,实现了新的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为抓手,不断深化“银发生辉”工程,着力推动老干部发挥作用工作融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深化组织推动、完善政策措施、营造舆论氛围、提高保障水平,努力形成各方联动、常态长效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老干部的独特优势和专业特长,引领带动更多老同志积极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在“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中与全省人民齐奋斗、共奋进。

  会议要求,要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老干部发挥作用的内在动力,引导老同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提高老干部发挥作用工作的组织化水平,通过加强整体谋划、坚持系统推进、创新平台载体、整合资源力量等途径,促进全省老干部发挥作用工作形成一盘棋,做到整体推进、协调联动。要深入推进老干部志愿服务体系建设,贯彻落实《江苏省老干部志愿服务促进办法(试行)》,建立健全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发展壮大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更加有力地组织引导老同志发挥余热作奉献、“两在两同”建新功。

  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议事协调会成员单位有关处室负责人,各设区市委老干部局分管领导、业务处室负责同志,部分县(市、区)委老干部局和省直有关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南京市、徐州市、南通市、宿迁市和省高级人民法院作了交流发言。(徐祥生)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8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