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海门开发区快速提升优势产业能级

2021年10月26日 20:05:01 来源: 海门开发区

  产业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聚焦点。海门开发区实施的“二次创业再出发”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了大力实施产业升级行动,全区将坚持产业为导向,紧紧抓住优势产业,大力发展大产业,全力培育大企业,快速提升优势产业能级。

  经过近30年的发展,园区产业基础不断厚实,形成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汽车核心零部件等特色主导产业。1至9月,工业规上企业实现应税销售近300亿元、入库税金超过11亿元,均保持两位数增长,8家工业企业实现应税销售超过10亿元。

  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汽车核心零部件等特色主导产业,壮大产业能级。加快豪华邮轮装备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建设,进一步增强特色产业园的磁性引力,构筑特色产业集聚地,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规划建设4平方公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重点引进以胜宏科技为龙头的光电信息电子产业研发、生产、配套企业,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加快产业崛起。

  培育发展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大企业(集团)、专精特新企业。实施领军企业培育计划,排摸一批有望销售超10亿元企业,建立领导挂钩服务大企业制度,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到2023年,力争培育30家应税销售超10亿元工业大企业,形成企业百亿级领航、三十亿级带动、十亿级支撑、专精特新补充,梯次递进、结构合理的工业大企业(集团)体系。同时加大优秀企业家培育力度,构筑一流的营商环境,激发企业家持续发展的内在动力。

  节约集约发展,盘活存量土地资源,集中三年时间,根据企业用地容积率、建筑密度、亩均投资强度、亩均税收等指标情况,开展存量土地盘活利用专项行动,加大闲置用地、低效用地和批而未供用地处置力度,推动一批产能落后的老旧企业清退腾让,储备一批发展用地。探索建立容积率调节机制,增强集约化用地思维,引导企业优化项目布局、细化用地安排,鼓励并推动企业建设多层厂房,合理提高项目用地容积率。(倪丹露 刘海滢)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7998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