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污水管网提质增效项目完成竣工验收

2021年10月26日 17:15:40 来源: 常州市排水管理处

  为坚决落实常州市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精准攻坚“333”行动要求,进一步提升污水管网系统运行管理水平,常州市排水管理处精心组织实施了污水管网“提质增效”工程。目前工程已经完成竣工验收,顺利进入结算审计阶段。

  本次污水管网“提质增效”工程重点对天宁区、钟楼区和新北区共计280km的污水管道开展了清淤、检测及修复等工作。此清淤检测共发现管道缺陷20482处,按照对管网运营的影响程度,分为四个等级,其中3级及以上缺陷共计达到7268处。这些高等级缺陷对管道的运营以及管道上方的道路交通安全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影响。对此市排水处要求项目组高度重视,以保障安全为第一原则,立即对需要修复的问题进行梳理。对于2级及以下的缺陷,因目前对管道及道路交通安全影响较小,将其列为观察对象,定期由养护部门进行跟踪,及时在缺陷扩大前进行处理。

  针对管道缺陷呈现以路段区分的情况,市排水处通过将管道缺陷种类与周边用地性质结合分析,进一步综合判断缺陷成因,将对后期不同地块污水管道材质的选择给与重要的指导意义。而对检测过程中发现的雨污水混接的情况,工程管理部门也及时联合管网运营部门,对管道进行定位封堵,一定程度上解决污水入河的问题。

  污水处理是一个系统性、综合性的工作,相信通过本阶段污水管网“提质增效”工程的实施,能够初步提升市区污水管网系统效能,为城市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王一瑜)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997829